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沈阳二套房贷政策暂无变化 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

2015年03月24日14:14 |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二套房贷政策暂无变化 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

  日前,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接下来相关部委将会落实,对已有的政策做出相应调整,包括降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至五成,下调二套房贷款利率等,以及对改善性需求重新定义。不少读者打进热线,询问沈阳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是否已降至五成?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沈阳依然执行二套房贷首付六成的规定,并无变化。

  “近期咨询有关二套房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的市民比往常要多很多。”一家国有银行的个人信贷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暂未接到调整通知,因此二套房贷首付依然是六成,利率上浮10%。”

  记者又咨询了多家银行,目前均执行二套房贷首付六成的规定。“年前还是首付65%,但现在首付是60%,如果有变化,会有正式的文件通知。”

  而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曾出现首套房贷利率最低8.5折的现象,在沈阳也没有上演。多数银行依旧是基准利率,个别楼盘的优质客户,可以9.5折优惠。

  从部分售楼处和中介公司处记者也了解到,目前他们并未收到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变化的通知。“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如果降至五成,会利好改善型客户,这部分群体大多有换房需求,可以拉动中大户型销售。”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二套房首付比例目前各地执行首付6成的标准,是在2013年楼市最火爆时期出台的抑制性政策,当时出台的目的是严格控制改善性需求入市推高房价。”现阶段房地产市场已转向,对改善性需求将继续松绑。因此,二套房回归5成首付是必然选择。4月很有可能出台相关政策。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高薇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