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番禺珠江钢管厂将变身商务办公区

刘怀宇

2015年03月25日08:1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番禺珠江钢管厂将变身商务办公区

  南方日报讯 位于番禺区中部、广州新城边缘的番禺珠江钢管厂地块将通过“三旧”改造变身商务办公区,不仅有总部办公、酒店住宿,还有商业餐饮等。记者24日获悉,珠江钢管厂“三旧”改造一期工程规划已经获批,并在广州市国规委网站上进行公示。

  规划公示显示,该地块位于番禺大龙街清河路与长沙路交会处以东,拟建20栋商业、办公楼,总建筑面积为84305平方米。其中最高的一栋为33层的商业楼,还有15栋2—3层高的办公楼,并配套1233个车位。

  本次通过的规划仅为用地的一期项目。整个项目拟建31栋大楼和2层地下室,其中2栋3层商业楼,15栋3层办公楼,1栋10层商业楼,7栋20层商业楼,1栋24层商业办公楼,1栋32层商业办公楼,1栋33层商业楼,1栋33层办公楼,2栋33层商业办公楼。

  记者同时了解到,本次番禺珠江钢管厂地块的改造属于自主改造方式,即允许“三旧”改造项目的用地主体采取独资等方式,根据城市规划、经济产业布局等要求实施自主改造;按照“自行改造,补交地价”的方式,土地使用性质由工业改作商业金融等经营性用途,补交新旧用途的土地差价。

  对于整个项目,番禺珠江钢管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约48.66亿元。根据市城市更新网站透露的消息,该项目改造后年租金收入一项将达20458万元,经济效益非常可观;改造后,预计酒店住宿业净利润约8500万元;预计总部办公楼租凭业务净利润约4500万元;预计商铺和餐饮娱乐业净利润约13000万元。

  此外,通过本项目的打造,带动周边区域的整体发展,增加就业机会,完善市政及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缓解交通压力,增加绿化开敞空间,改善城市居住环境及投资环境。而且改造后形成核心景观广场,结合滨水绿地的带状开敞空间,设置休闲游憩空间及设施,形成开敞、公共的城市休闲亮点场所。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