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太原晋源区北阜村村民预计10月拿到安置房钥匙

2015年03月25日14:12 | 来源:山西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太原晋源区北阜村村民预计10月拿到安置房钥匙

  今天上午,记者从晋源区北阜村回迁安置房建设进展汇报会上获悉,被列入今年太原市城中村改造的北阜村,预计10月份将给百姓兑现所有拆迁改造承诺,向村民交付安置房钥匙。

  上午10时,太原市新晋祠路晋阳湖路段路东位置一处施工工地里,20多幢楼房已经拔地而起,这里是晋源区北阜、南阜、西寨村回迁安置楼地块。“你看,封顶的那几幢楼房就是我们北阜村的回迁安置房。”北阜村党支部委员贺建平告诉记者,北阜村2007年被列入太原市改造名录,2012年被市、区政府定为整村拆迁村,集体经济改制、村改居等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村民安置房主体工程已全部建设完成。预计10月份可以交钥匙。

  北阜村回迁安置房建设进展汇报会上,记者了解到,作为晋源区拆迁改造安置房建设进度最快的一个村,北阜村采取的是自助开发的模式,社区居委会自筹资金进行改造。“采取自筹资金进行改造,我们可以让村民利益最大化,同时调动全村百姓参与,见证同时也监督了整个改造过程。”贺建平说,在改造之前,村里特别组织全体村民去了解、学习西安的城中村改造模式,随后还去大同市参观学习,最终在征求百姓意见基础上,选择了自主开发模式。

  9幢安置房,已经有7幢封顶,按照工期进展,预计10月份可以向村民交付安置房钥匙。“我们交钥匙不是先交一套,让村民实现回迁,是一次性把改造承诺都兑现,村民们一下子就可以领到多套房屋钥匙。”贺建平说,除过32万平方米的村民安置房,村集体还将建设12万平方米的商业房按人头分给居民。 (记者 要维维)

(来源:山西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