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宁吴圩空港经济区农民回建安置项目开建

2015年03月25日14:48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宁吴圩空港经济区农民回建安置项目开建

  昨日中午,南宁经开区吴圩空港经济区今年首个农民回建安置项目(新港家园)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不仅有效解决吴圩空港经济区被征地拆迁群众的安置问题,也将成为空港经济区城乡一体化进程的标杆和新的商业、文化活动中心,有力促进空港经济区的开发建设。

  该项目位于吴圩镇友谊路北侧、光明路东侧,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36.4亩,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公寓、商业、办公、酒店及各类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项目按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品质建设,一期拟安置1000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吴圩空港经济区被征地拆迁群众的安置问题,将成为空港经济区城乡一体化进程的标杆和新的商业、文化活动中心,有力促进空港经济区的开发建设。

  近年来,空港经济区建设投入不断加大,吴圩机场新航站楼投入使用、机场高速延长线建设通车、光明路等多条道路也在加快建设。连接空港经济区和市区的友谊大道主干道基本建成通车,空港经济区至市区的时间缩短到了20钟左右,交通十分便利。预计到2020 年,空港经济区的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500亿元,成为南宁未来城市发展的新引擎,成为我国西南地区具有最高水准的国际化和智能化航空新城。

  当下,拆迁安置工作是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的重大工作,是民生建设和城市发展的重要内容。如今,经开区此次能在空港未来中心商圈黄金地段拿出该地块作为农民回建安置项目,可见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信心。长期以来,经开区坚持“先安置,后拆迁”的原则,把做好回建安置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紧抓好,多方筹集资金,加大投入,各部门通力合作,按照统一规划、合理设计、统一建设的思路,高标准、高质量、快速建好回建安置项目,确保被拆迁农民利益最大化。

  同时,作为项目的投资方,南宁绿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将把项目建设作为公司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管理,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使广大被拆迁户早日搬入新居。(记者 陆增安 通讯员 黄丽琴 韦少宁)

(来源:南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