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亦庄线调试车脱轨无乘客受伤

刘冕

2015年03月26日07:5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亦庄线调试车脱轨无乘客受伤

  昨日15时许,地铁亦庄线台湖车辆段试车线上,一列车在调试过程中冲出试车线。该车为调试列车,无乘客受伤,司机腿部被卡在驾驶室内,消防人员在17时32分将司机救出并送往潞河医院。

  本报特约摄影 常鸣

  昨天晚上8时30分许,经过了几个小时的救援,现场吊车终于把车厢吊离了路面,此时距离脱轨事件发生已经5个多小时了。

  本报讯 昨日15时,地铁亦庄线台湖车辆段试车线上,一列地铁列车脱轨冲上马路。北京地铁表示,该车为调试车,不载客。

  在事故现场,一辆车身有粉红色条纹的地铁列车横在马路上,一头已经顺着路边缓坡扎到了一条小水渠对岸。可以看到,车厢之间的连接处已经明显变形。附近的过往车辆只能停下,一些人在围观。

  33分钟后,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布“突发运营信息”:15时地铁亦庄线台湖车辆段试车线上,一列车在调试过程中冲出试车线冲入张台路,抢险人员已赶赴现场,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一位目击者介绍,“开始还以为是火车,后来才认出是地铁列车。车上没有乘客,只有司机,列车直接就冲上马路,几乎是一瞬间发生的,因为撞到了沟渠的土坡上,所以一时尘土飞扬。”

  6分钟后,地铁官微补充说:该车为调试列车,无乘客受伤。

  所谓试车线,是对车辆进行动态性能试验的线路,其线路标准通常应与正线一致。不过,这些线都位于车辆段等非运营线路上,正常情况下不允许乘客进入。因此,这次事故对地铁亦庄线正常运营没有影响。

  17时13分,消防人员已到达现场,破拆驾驶室,对乘务员进行救援,公安部门已将附近道路封锁,救援工作紧张进行。17时32分,调试车乘务员被救出,并送往医院。北京地铁表示,该名乘务员脚部受伤,无生命危险。

  19时03分,救援吊车还在对脱轨地铁车辆进行吊移作业,路面交通尚未恢复。21时20分许,救援车辆已将出轨的两节地铁列车车厢运离现场,开始对剩余车厢进行运离作业。23时36分,车辆清理完毕,工作人员开始清理现场,张台路交通逐步恢复。

  去年,本市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2014年5月3日上午,南四环马家楼桥东侧,一辆地铁4号线列车冲出轨道,停在辅路距离人行道一米处。事发时,列车上只有司机一人。当时公布的事故原因是:该列车在测试过程中,因制动原因超出限界。该起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对正线运营也未产生任何影响。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