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远洋地产4亿美元购南丰附属40%涉香港物业发展

2015年03月26日09:09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远洋地产4亿美元购南丰附属40%涉香港物业发展

  远洋地产(远洋万和公馆远洋一方)控股有限公司3月25日晚间公告,本公司(作为担保人)、盛立(本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作为认购人)、Complete Honou(南丰集团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Expedien(认购事项完成前为Complete Honour的全资附属公司,作为发行人)订立股东契据。

  据此,Expedient同意发行而盛立同意以代价4美元(即认购股份的面值)认购认购股份。认购股份占Expedient于认购事项完成后经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及Complete Honour认购股份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的40%。

  于本公告日期,南丰集团持有1,526,769,821股股份,相当于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0.4%,并为本公司的主要股东。因此,订立股东契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构成关连交易。

  认购事项完成后,根据相关百分比,Complete Honour将有权向Expedient及益添(Expedient的全资附属公司)各自的董事会提名三名董事,而盛立将有权委任两名董事。在票数相等时,相关董事会主席将不可投第二票或决定票。

  同时,盛立应于股东契据日期后8个营业日内向Complete Honour偿付保证金、投标按金及补偿结余的40%,以及Complete Honour向港铁作出由(及包括)相关付款当日直至(但不包括)Complete Honour收到盛立偿付日期就垫付盛立偿付而产生的融资成本及开支。有关总额约13.42亿港元。盛立该笔偿付应被视为于认购事项完成后盛立向合营集团(Expedient、益添及Expedient不时的任何其他附属公司)提供的股东贷款。

  据公告介绍,益添于2011年7月28日在香港注册成立,为Expedient的全资附属公司。Expedient的业务为透过益添发展物业,主要目标为在实际可行情况下尽快出售发展项目的住宅单位及住宅车位。

  于2015年1月20日,益添成功获得港铁就发展项目的招标项目,评定补价约为33.45亿港元,而益添拟按照股东契据所述条款及条件发展及兴建发展项目。截至本公告日期,益添已向港铁支付保证金及投标按金合共约为3.55亿港元。

  远洋地产表示,进行此次交易的理由,是因为经考虑,根据股东契据拟进行的交易将给予公司极佳机会涉足香港的物业发展行业;同时,由于南丰集团曾与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兴建日出康城前期,证明其具有在邻近发展地盘地区进行物业发展的经验,董事会认为南丰集团为参与发展项目的合适伙伴,而就股东契据拟认购事项及提供盛立股东贷款乃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

  (观点地产网)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