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朱中一:房地产并未实现新常态 库存消化时间还很长

唐沰

2015年03月26日11:0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广州3月26日电(唐沰)今日上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在“2015年观点年度论坛”上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总体上还处在软着陆的过程中,房地产进入了新常态,不等于实现新常态,因为有些指标还在同比下降,而且有些库存量大的地方,消化的时间可能还很长。

  朱中一表示,“如果仅仅从库存量来讲,现在是6.39亿平方米,坦率说不算太大,因为我们一年的销售有十多亿平方米。但是关键是我们的在建规模很大,而这些在建规模要陆续进入市场,所以我认为这个压力很大。”

  朱中一同时还谈了对两会政府报告的解读,“今年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或者说房地产要实现的主要目标,用两个稳定来概括,也就是说稳定住房消费、稳定住房市场”。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 朱中一(人民网房产 唐沰 摄)

  “要实现两个稳定,主要的措施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要加强城镇棚户区、城乡危房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增加住房的有效供应,同时加大去库存的力度,支持居民自住性、改善性的需求。二是要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政,强化地方政府的主动调控责任。”朱中一说道。

  朱中一还补充道,“要实现稳定住房消费和稳定房地产市场的目标,必须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的同时,还要认真研究并践行两个问题,一是房地产市场的自身规律问题,二是在城镇化快速推进中怎样把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落地的问题,特别是解决好农业转移人口的住房问题。”

  朱中一建议,“第一,要适应新常态,认识新常态。第二,需要谋求新的发展,这里首先要认识到我们稳定住房消费还是第一任务,所以住房市场还是一个比较大的市场。第三,我们还要探索新的业态,包括一些养老问题、旅游问题。”除此之外,朱中一还表示,环保的问题,转变发展方式的问题,如何走出去的问题,兼并重组等问题也是值得房地产企业探讨的。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