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新建保障房幼儿园空置两年 教育局:有关手续在办理

刘浏
2015年03月26日13:1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建保障房幼儿园空置两年 教育局:有关手续在办理

幼儿园房子建好了却闲置着。

  昨天,有南京市民向扬子晚报记者反映,南京红山小营村保障房社区配套有一所幼儿园,于两年前建成,但是幼儿园至今没有启用,园里一片破败。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新建的幼儿园闲置,一片破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墨香路最东端的这家幼儿园门口,大面积鲜艳色彩的外墙让人从很远就能看出这是一所学校。幼儿园位于保障房小区的东面,门前的招牌写着红山幼儿园。这家幼儿园占地面积不小,设计也比较现代,但是院内空无一人,还堆了不少枯枝败叶,显得非常杂乱。记者从一扇并没有上锁的小门进入到园内,大厅里的景象更加破败,地上布满碎砖和胶粒,显然很长时间没有打扫。不过,建筑的主体仍然比较新,并没有出现损坏,这些建筑垃圾应该是别人堆放在这里,长期不用遭到破坏后形成的。幼儿园门窗紧锁,可以看出里面已经建有简单的设施,但是家具等物品都还没有购买。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家幼儿园建成有两年左右了,一直没有人进来,平时也没人看管,直到可能有人反映了,才看到一位老人在园内打扫打扫卫生。

  的确有幼儿园规划,但社区说从未交付

  记者在网上查阅小营村保障房小区信息时发现,这里于2012年底竣工交付,包括面积近4000平方米的12班幼儿园。而在市物价局的一份批复文件上,更详细写到了这里的保障房包含“幼儿园面积为3990.1㎡”。

  不过当记者来到保障房社区之家进行询问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这家幼儿园从未交付到他们手上。至于为什么这么久了也没有开园,他们也并不知情。

  那么小区里居民们的孩子都在哪里上幼儿园呢?记者采访了几位居民,他们告诉记者,附近有月苑幼儿园、墨香幼儿园等三家幼儿园,路是要跑得远一些,但是倒不会出现没学上的情况。“能在家门口上学当然好了,走不了几步路就到了。但是这家幼儿园没有开,我们也没办法。”

  教育局:幼儿园正在筹办,争取今年九月开班

  为什么这家幼儿园全部建设好了但是却没有投入使用呢?记者首先找到了红山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家幼儿园硬件设施已经到位了,余下的工作就不是社区和街道能解决的了,属于教育局的规划。“反正到现在都没有审批下来。”一位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采访了玄武区教育局,教育局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给出了一份书面材料:这家幼儿园由玄武区城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建设。2014年上半年交接后,玄武区教育局决定把该园办成北京东路小学附属幼儿园分园。目前已顺利办理了房产证,土地证正在办理之中,近期将办理完毕。另一方面,教育局今年增加幼儿教师招聘计划,新教师招录工作正在进行。该园作为配套幼儿园,开发商仅仅进行建筑上的简单装修,其软硬件设施设备不能满足幼儿教育的需要。比如,安全防控设施、生活设施、教育教学设施、室外运动场地等都不具备开班办学的条件。北京东路小学附属幼儿园即将发布公开招标公告,预计四月底、五月初开工建设,约六月底、七月初改造完毕,争取今年九月正式开班办学。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朱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