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世联P2P平台正式上线 欲分羹房产互联网金融市场

2015年03月26日16:47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联P2P平台正式上线 欲分羹房产互联网金融市场

  中新网3月26日电 近年来,P2P金融空前火爆,引得热钱滚滚流入,各大地产商也纷纷进军互联网金融行业,欲在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今天,世联行宣布其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世联集金正式上线,PC客户端和手机客户端都可以提供理财投资服务。

  和其他P2P平台类似,世联的“集金”平台可进行线上个人与个人间的小额借贷交易,世联行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袁鸿昌表示,集金这个产品的年利润可达9%,一般为3-6个月的短期标的。

  相较于其他平台,世联的P2P主要是和购房消费相关的业务。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指出,世联P2P最大不同在于,线下就是世联所在的各大售楼处,主要面对的是购房者。因为很多购房者买房付完首付款后,手头会出现用钱紧张的状况,这时如果使用P2P,资产会相对宽松。这种客户和资产,我们认为是最靠谱、最优质的资产,这也是我们跟其他的网上的资产的不同之处。另外,由于线下在售楼处,线下也不再需要铺设太多人力,信誉也可以有保障。

  除新房市场的潜在客户外,二手房市场也有较大的市场空间。陈劲松谈到,未来二手房交易所产生的信贷市场会很大,他举例称,在购房者购买二手房的时候,虽然房屋标价可以接受,但签合时算上税费、担保、中介费等等,手头的钱可能会差上10万左右,这也是二手房交易碰到的最大的成交障碍,这时P2P平台可帮助筹措资金,完成交易。

  虽然房产P2P平台可帮助购房者筹款,但交易的安全性仍是大众所关注的问题。记者查看世联集金发现,平台称对于投资者的资金可做到三重保障。第一是本金保障,所有投资标的100%适用于平台本金保障计划,投资人无需为此支付任何费用;第二是风险分散机制,平台标的金额不超过20万,分布在全国不同地区,小额分散,降低投资风险;第三是风险把控,所有标的均经过城市、项目、借款人三重风控筛选,可确保标的安全;第四是投资人资金会进行第三方托管,资金流向清晰可控。

  对于房地产P2P金融,陈劲松还指出,P2P平台间的竞争要点不在线上,而在于线下,在于信用的对称,否则就是“跑路平台”。另外,他还提到,互联网金融的前景广阔,我们愿意跟其他金融机构合作,谨慎打造,争取成为在房地产P2P里面最可信赖的平台。(中新网房产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