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今年将建2068套保障房 公共租赁房1971套,棚改97户

陈彧

2015年03月27日08:1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将建 2068套 保障性住房

  南方日报讯 记者24日从市住建局获悉,根据省下达的住房保障工作任务,2015年中山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068套(户),其中包括新增公共租赁住房1971套,棚户改造97户。

  据了解,围绕省里下达的工作任务,中山市政府已经批发了《中山市落实2015年住房保障目标任务工作方案》,并与各镇区签订了工作责任书,要求各单位盯住9月底全面开工建设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方案,抢抓进度以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同时,在今年的住房保障工作中,中山也将继续完善政策体系建设,以达到改善民生目标。在具体工作中,中山计划把新就业大学生和专业人才纳入住房保障范围,探索将住房保障向住房救助延伸。

  为了实现公租房开工率、竣工率与配租、入住等环节进度相匹配,中山将继续完善保障房配套设施,让保障房基础设施、小区公共设施、配套商业等与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用,并引入物业服务企业,为承租人员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和便利。

  在保障房的管理上,中山在加强保障性住房后续管理的同时,建立房源电子档案库,并加强建设住房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借此加强保障房管理的公开透明性。

  据介绍,在2014年,中山全市完成新增保障房1568套,占年度目标任务105%;基本建成保障房1584套,占年度目标任务106%;新增发放租赁住房补贴506户,占年度目标任务101%;提前并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