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王健林赴美待遇高

人物

2015年03月27日08: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健林赴美待遇高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秀林)3月23日至24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受邀赴美参加“选择美国”投资峰会。峰会期间,王健林享受到了最高礼遇。

  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单独会见王健林,欢迎万达集团来美投资,并表示将营造更有利的投资环境。王健林董事长感谢奥巴马总统拨冗会见,并表示万达集团将把国际化作为公司发展战略,愿意继续对美投资,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王健林董事长是此次唯一一位获邀与奥巴马总统会见的中国企业家。

  据悉,奥巴马此次单独会见,一共邀请了来自中国、以色列、韩国、巴西、日本等国的顶级企业家。他第一个会见的就是来自中国的王健林。在参会的世界顶级企业家里,峰会组委会也只邀请了这两个人致辞。

  >>点评

  “国民公公”的海外影响力并不输给国内,就连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也表白称“几乎每天都会想到王健林先生”。新任华盛顿市市长鲍瑟希望万达集团来首都投资,并表示愿意帮助万达寻找合适的投资项目。

  国际化,是万达一直在做和王健林一直想做的事,事实上,王健林此番在美受到的礼遇也并不意外。一方面,此前在美国的多次成功投资让万达早已声名在外:2012年,万达以26亿美元并购全球排名第二的美国第二大院线AMC影院公司,一年之后,AMC不但扭亏为盈而且还在纽交所上市;2014年7月,万达投资9亿美元在美国芝加哥建设一座高350米、地上89层的五星级酒店及公寓;一个月后,万达又以12亿美元收购洛杉矶一处高端综合性地标项目。另一方面,以奥巴马为首的美国首脑们的热情也凸显了美国经济的颓势,中国企业家能够带来的真金白银,正是美国所急需的。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