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介两头欠钱租户业主吃亏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5年03月29日11:1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介两头欠钱租户业主吃亏 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日有市民反映称,朝阳区金盏嘉园小区内的房产中介北京尚佳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介)收取租户房租后迟迟不交给房东。房东无奈上门收房,却被中介告知需要支付违约金。租户也无法向中介要回预付钱款,目前众多房东和租户均无法联系办理业务的经纪人。目前,多名住户陆续报警,警方已介入调查。

  房东强行收房

  “中介从房东手里租了房,但不给房东交房租。现在我们和中介签的合同还没到期,房东就要收房赶我们走。”租户李先生称,他今年3月初在金盏嘉园C区通过中介整租了一套房屋,签订了一年的租赁合同,并预付了押金和半年的房租,“我刚住进来不到一个月,房东就过来说中介一直拖欠房租,他要强行收房,让我们搬走。我们去找中介退钱,中介就说我们把房子弄脏了,需要重新粉刷墙面,不退房租也不退押金,这不坑人吗。”

  小区内另一名租户陈女士也告诉记者,她在去年8月份和中介签订了租赁协议,中介共收取其半年预付租金7850元,但从今年年初陈女士被房东要求搬离住所,至今没有从中介那里要回一分钱,“给中介打电话一直提示对方关机,去公司找人人家说那个经纪人已经走了。”此外,小区内数十名租户均表示有过类似的租房经历。

  中介欠租不交

  “我去年8月1日把房子租给中介,签了两年的合同,租金季付,中介应该今年2月1日交我第二季度房租,但他们说公司出了点意外,让我再等等,结果一直拖到现在。”房东王先生一脸郁闷,“小区里有百来户的住房都托给这个中介出租了,现在他们收着房租,却不交我们钱,我们强行收房后中介就说我们违约得扣钱。”另一名房东杨先生也称,因为中介一直拖欠其房租,他已强行将房屋收回,但“房子收回来第二天,中介把我屋门的锁全给换了,还另领来一租客入住,这不就是明抢吗?”

  随后,记者拨打与多名房东签订租赁合同的经纪人电话,均显示对方已关机。“员工换了好几茬儿,根本找不到人。”多名房东道。

  中介自称没钱周转

  北京晨报记者在金盏嘉园内看到,尚佳伟业的办公地点位于小区内一间两居室内,对于拖欠房东钱款以及不退还租户租金一事,公司内工作人员表示:“老板最近有事儿不在公司,公司没钱,想要钱你得等。”但问及中介依然还在对外出租房屋一事,该工作人员则直称:“资金周转不过来,业务不能停,到时候钱差不了你们的。”

  北京李建成律师事务所李建成律师表示,中介行为已经涉嫌违法,且由于事件涉及人数过多,“建议居民向警方申请刑事立案调查,这样可以对中介公司进行彻底查处,以免中介公司跑路。”

  对此,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金盏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从上星期开始,陆续来登记的报案人数就有50多人,我们这边也正积极协调,具体情况还在调查。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