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济南一小区业委会成立遇挫 选举出的委员街道办不承认

2015年03月30日15:18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济南一小区业委会成立遇挫 选举出的委员街道办不承认

  黄金时代业主委员会从2014年7月份筹备成立到现在,也没成立起来。好不容易把业主委员会委员选出来了,街道办事处又不承认。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应,不承认是因为在选举过程中有很多违规之处。

  好不容易选完了

  街道办却不承认

  齐鲁软件园旁边的黄金时代小区,虽然小区的业委会早早就成立了,但是第二届业委会早在2012年的时候,可以说就已经瘫痪。名存实亡的业委会一直拖到2014年7月13日,第二届业委会期满换届。

  黄金时代业委会筹备组成员佟先生介绍,去年9月份建立筹备组的时候,有60人报名,最后选出来了7名业主代表成为筹备组的成员。在12月份,实行了实名制投票,但是街道办事处的人把票箱给封了,至今也没有开箱唱票。

  3月18日,迟迟等不到街道办事处回复的业委会筹备组,根据前期汇总公示了第三届业委会成员名单以及筹备期间的花费。而上午筹备组刚公示了业委会成员,下午街道办事处就在小区每个单元门口都张贴了“公告”。

  根据街道办事处所贴公告,街道办事处接到部分业主对此次业委会换届程序及人员的实名举报,进行调查后发现,选举过程中确实存在严重违规行为,并于3月13日对筹备组给予明确答复,并电话告知了筹备组成员。对筹备组发布的业主选举结果不予认可,房管部门也不予报备。

  按照规定,只有在小区人数超过半数,业主入住面积超过半数的情况下,选举才有效。

  街道办回应

  选举有违规之处

  小区需要整修的地方有很多,但是黄金时代小区并不是没有钱。业主刘女士介绍,黄金时代小区路边楼上有6个大型的广告牌,一个广告牌一年的收益大概就在十来万,加上路边门头房的房租,小区里还是有一些公共收益的。刘女士还提到,小区路边一大片区域在去年夏天,由居委会招标改建成了停车场,业主停车每个月交200块钱,临时停车就是每小时2元钱。

  第二届业主委员会委员王先生介绍,之前公共收益的钱总共就几十万,账目明细会在近期公示,但是具体去向不方便向记者透露。这些钱主要是一期的几个广告牌和门头房的房租钱,而停车场是居委会牵头建设的,收益并不是第二届业委会管理。

  舜华路街道办事处乔科长介绍,经过调查,筹备组成员在选举过程中存在违规之处。根据《选举法》,候选人是不能接触选票的,但是在选举过程中,都是候选人在发选票,回收选票。在选举过程中,筹备组成员有徇私舞弊之处。筹备组成员在没有找到业主的情况下,让房屋租客,或者是服务员等填写选票,并要求按照他提供的样本来填写。

  至于小区的公共收益,一直都是第二届业委会成员在管理,街道办事处只是监督、指导业委会成立,并不参与其成立之后的管理工作。本报见习记者 张玉岩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