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山东滨州启动8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惠及近2万户居民

2015年03月30日15:29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滨州启动8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惠及近2万户居民

  28日,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暨建筑节能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王瑜对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数量将成倍增加,棚户区改造项目数量将是2010到2014年的改造总和。

  今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建设任务是22730套,是去年任务的近三倍,基本建成建设任务是12489套,是去年任务的两倍。而在棚户区改造方面,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共23个,开工套数为4824户。今年的棚户区改造将是城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年内全市将改造85个项目,共18896户,是全市2010到2014年的改造总和。

  副市长王瑜指出,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建筑节能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望大,今年任务艰巨、形势严峻、时间紧迫,也要确保时效,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成群众“放心工程”。

  会议建议积极推广棚改货币安置。“与实物安置相比,货币安置有利于群众早日住上温暖安全、产权明晰的住房,避免安置过渡时间长、居住条件艰苦等困难;有利于提高安置工作效率,节省过渡费用;有利于刺激房地产市场,更好发挥市场作用。”王瑜表示,并要求各县区要解放思想,积极创新,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棚改货币安置取得新成效,探索出棚户区改造一条新路子。

  市住建局局长佘洪烈表示,各县区要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编制实施棚户区改造配套设施年度建设计划,核准核实户数,逐项目逐户落实,优先安排迫切需要改造的棚户区,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安置。(通讯员 李玉洋 李军帅 记者 阚乐乐)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