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楼盘刚卖完喷泉就关停 居民:用假景观忽悠买房者

2015年03月31日09:39  来源:贵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盘刚卖完喷泉就关停 居民:用假景观忽悠买房者

  一小区的喷泉已“罢工”多日

  昨日,贵阳市茶店一小区的居民称,在房子没卖完以前,小区的喷泉天天开,房子卖完了,喷泉再也没开。

  据该小区的居民黄先生介绍,他于2006年入住该小区,现在已9年。刚开始时,小区的喷泉和小水池还有水,但没过多久就不喷水了。黄先生觉得这些喷泉水景,都是房开商忽悠人的,“卖房子的时候有水,卖完房子物管接管后,就不舍得放水了。”

  对此,该小区物业称,目前业主们缴纳的物管费,只够平时发工资和小区的基本维护,再开喷泉成本太大,负担不起。记者走访市内多个小区发现,该情况普遍存在。

  在紫金庄园小区,市民张女士说,当时花高于周边每平米1千元的价格,购买这的房子,看中的就是环境,还有一进门的大喷泉。可是好景不长,她入住不久,喷泉就没开了,业主把物管“炒”了。换了新物管,这才偶尔喷一次水。该小区物管人员说,喷泉运行成本高,所以每天18时到19时才打开,周末和节假日打开时间要稍微长一点。

  对此,贵阳市住建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喷泉水景是小区的一部分,如果损坏了可申请使用房屋维修基金。一般物业费都包含了物业对水景观设备的维护,但至于放水不放水,则要看双方合同约定,目前国家法规没有强制性的规定。

  贵阳市建筑设计院张老师介绍,目前贵阳很多喷泉水景,设计不合理,并不实用。一旦开发商撤走,喷泉景观大部分被闲置。他建议,鉴于贵州多雨的气候,不妨在小区营造湿地,既不需要太多管理,也环保节约成本。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