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惠誉:较低的杠杆为融创收购提供了评级缓冲空间

2015年03月31日16:54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惠誉评级今日表示,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2014年底的杠杆(以净债务与调整后存货之比衡量)仍然保持在0.30倍的低水平,这为融创进行收购来扩张业务提供了评级缓冲空间。

  即使融创的销售持续增加(2013年的增长率为61%,2014年为30%),但和2013年底的0.34倍的水平相比,融创的杠杆仍然有所下降。

  融创表示,公司可能会在2015年完成两笔收购。公司计划收购与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合伙成立的子公司所持有的项目公司。这笔交易对融创的杠杆的影响应该较低,因为惠誉已经在杠杆计算中将融创46亿元人民币的非控股权益算作债务。这笔交易会减少现金和非控股权益,因此仅会让净债务稍有增加。

  融创也正在对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49.25%的股权进行有条件购买(股份由其创始人的家族信托持有)。这笔收购对融创的杠杆压力较大,但同时也能实质性加强融创的业务状况。如果仅收购49.25%的股权,则融创的现金支出为46亿港元,但如果公司完全接受收购佳兆业全部股份的有条件强制性收购要约,则现金支出将为80亿港元。此外,2015年2月融创同意以2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从佳兆业收购上海的开发项目。如果融创对佳兆业以及上海项目的收购成功,那么公司的杠杆可能升至接近0.50倍的水平。

  如果佳兆业的收购可以让融创的业务规模持续增加以及地理多元化程度更好,同时杠杆仍然继续保持在0.40至0.50倍的水平,那么惠誉可能会保持融创‘正面’的评级展望。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