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山东枣庄:商品房预售许可可网上审批

2015年03月31日17:48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枣庄:商品房预售许可可网上审批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房地产企业合法经营行为的主要表现。30日,记者从枣庄市住建局获悉,为了规范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开发经营许可和商品房预售许可将推进网上审批工作,办理时间缩短一半,5个工作日将作出许可决定。

  据住建局一名张姓工作人员介绍,房地产开发经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房地产企业经营销售中必备的审批程序。为了加强和规范这一行为,审批程序除了推进网上审批外,还将进一步简化审批材料和办事流程,市民在购买商品房过程中,都有权要求房企部门出示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否则将拒绝购买,并举报其违法行为。

  据了解,申请房地产开发经营许可证时,申报材料更加简化,不需要再提供综合开发费的凭证,即免交城市配套设施费,房企只需提交项目申请审批书,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提供开发建设单位与房地产开发和房屋征收管理办签订的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合同书,开发项目的证明,以及规划部门确认的规划图就可申报,5个工作日将作出许可决定。

  对于购房者来说,商品房销售许可证是房企合法经营的唯一凭证。为全面推进这一工作,除了加强网上审批程序外,其申报材料更加完善,对于销售过程中的销售状况,交房情况加强监管,从而更好地维护购房权益。

  (记者 刘婷婷)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