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候鸟式生活成时尚 长春旅游地产迎来“洄流”

房霄洋

2015年04月01日08:19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候鸟式生活成时尚 长春旅游地产迎来“洄流”

  

  候鸟式生活如今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越来越多的北方人到南方过冬,让南方的旅游地产发展非常迅速,但随着近几年北方春季景色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吉林省旅游地产也开始迎来春季“洄流”。从目前吉林省旅游地产的发展来看,仍处于比较初级的阶段,打旅游概念的楼盘尚不多,真正有吸引力的也只有长白山万达项目,但随着长春鹿鸣谷等新项目的开发,长春的春季旅游、森林旅游正吸引越来越多南方人的关注,未来投资前景广阔。

  旅游地产属于财富消费,相对于其它住宅市场而言,金融调控对于旅游地产市场的影响相对小一些。因此,旅游地产逐渐成为财富涌动、投资物业的优质选择。粗略估计,2014年冬季,有数万北方人选择到南方过冬,催热了南方的旅游地产。同样,北方的冰雪旅游也吸引了众多南方人。

  随着春季的到来,渐渐炎热的南方让很多北方人“洄流”,也让很多南方人越来越感受到北方春季旅游的魅力。长春作为森林城、电影城、大学城,其春季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独特的森林景观、国家5A级净月风景区,以及周边的旅游资源,春季旅游资源的丰富,也催生了众多主打旅游地产概念的楼盘。

  来感受长春独特春天的游客越来越多,新兴的旅游消费模式是传统旅游配套所无法支持的,这就为以新型旅游消费空间营造为目的的“旅游地产”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长春旅游地产的发展潜力巨大。旅游地产不仅与政府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发展旅游业的需要不谋而合,在提供就业岗位、推动产业升级、创新生活方式、传承历史文化等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因此,如万达在长白山抢先开发旅游地产,鹿鸣谷进驻净月开发高端旅游休闲地产等,正在逐步提升长春旅游地产的开发水平,传统的净月、新开发的北湖湿地等,以旅游地产为概念的楼盘正成为置业者的新宠。

(责编:尹晶晶、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