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达商业销售物业高速增长

2015年04月01日10:06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达商业销售物业高速增长

  万达商业3月31日发布了上市后首份年报。财务数据显示,公司销售物业合同金额达1601.5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增长26.65%,这个增长速度比全行业高了32个百分点。扣除物业公允值变动后的核心盈利为148.24亿元,同比增长14.4%。公司董事长丁本锡表示,未来万达商业地产将积极探索资产证券化、互联网金融和电商,计划在6月上线运行O2O平台。

  分析人士指出,万达商业地产正逐渐将购地的重点从此前的三四线城市重新回归到一二线城市,这些储备项目未来将继续加大万达商业地产在投资物业上的比重,加之O2O战略的推进,利润仍有很大的释放空间。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的投资物业租赁及物业管理业务在去年总收入为103.52亿元,占总收入的比重约为9.60%,与2013年基本持平;但去年公司在投资物业租赁及物业管理业务上的息税前利润达到了199.63亿元,占到公司息税前利润总额的40.80%。

  一般来说,无论是公司物业销售业务所处的国内房地产市场,面临行业周期调整的影响,还是投资物业租赁及物业管理业务所处的传统线下商业市场,均面临电子商务线上消费的冲击,双向的市场调整都导致行业增速放缓。

  但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之下,公司去年在物业销售基本保持了毛利率的稳定,在投资物业租赁及物业管理业务上,公司毛利率更达到了73.89%。公司指出,万达商业地产在投资物业租赁及物业管理业务上的增长,主要还是得益于公司去年在可租面积和租金上的提升,其中,可租面积的增加主要是源于公司年内新开业了23个购物中心,新开业购物中心可租面积为219万平方米;而租金上的提升则主要源自于公司在2014年之前那些已开业广场的租金的稳定增长,部分商户在年内足月到期之后按约定涨租。

  对于大数据的应用,对于万达商业地产来说还仅仅是开始,目前万达商业地产正在建设云计算平台,2014年公司已经完成了第一期云计算服务器的搭建以及云数据中心的选址,按照去年上市时公司领导给出的预期,这个云计算平台将在今年四季度左右建成使用。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