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通州物业纠纷案高发 多数因为物业费

2015年04月01日10: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通州物业纠纷案高发 多数因为物业费

  昨日,记者从通州区法院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审理情况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从2012年至2015年三年间,通州法院所受理的4299件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中,仅物业公司追缴物业费案就有4099件,占了三年总收案量的95.3%。

  据了解,近三年来通州法院共受理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4299件,目前已审结4006件。其中撤诉1639件,判决1720件,调解647件。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中,物业公司追缴物业费案件数量达到了4099件,占三年总收案量的95.3%,业主诉物业类案件183件,占三年总收案量的4.2%,这两类案件共占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的99.5%。

  业主与物业纠纷案,为何多集中在物业费上?负责该类案件的法官徐殿君称,一方面是由于目前业主维权意识提高,诸多业主选择以拒交物业费的形式表达对物业服务的不满;同时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他们发现,其实有些业主并非全为恶意拖欠,或因出差、或常年不在家等原因,这部分业主经法院联系后大都能理解物业的工作,并自愿及时交纳费用。

  文/通州社区记者 姜干超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