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尴尬的清明家居市场 商家促销火热消费者不买账

2015年04月02日10:2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尴尬的清明家居市场 商家促销火热消费者不买账

  ■家思家语

  作为春节长假后的首次小长假,恰好处于春季家装旺季中,清明假期的家居市场曾被无数企业当做一个大促的好时机,然而,过去几年的清明家居市场销售成绩单却证明,此时的市场还是缺乏热度,装饰企业往往在不温不火中,平淡过清明。

  作为中国传统节日的清明,实际上还是中国人习惯祭祖扫墓或是踏青游玩的日子,虽然卖场准备了多重活动,但事实上并没有造成客流量的突飞猛涨,而一个月后的“五一”假期,才是各品牌商、各家居卖场争夺市场份额的主战场。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只是把清明市场当做为五一市场“蓄水”、预热的铺垫。此外,如今的家居市场促销已经常态化,在过去的3月,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家居卖场、家装公司造节营销上演。可以说,商家不再把“宝”押在“3·15”、“五一”、“十一”节点上,经常根据自身企业的节奏开展营销。

  对于各大家居品牌来说,这两年节点市场的表现与往年存在很大的不同。不少品牌经销商直言,在平淡的市场大环境下,很难再通过单一的价格战来换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诚然, “刚需”依然存在,也并不比往年少,只是消费者会更加理智。作为家居企业,必须要深耕内在,提升服务,提升品牌影响力。从原材料开始保证品质,到工厂严格管理、工艺细节把控、店面销售说辞、送货安装服务,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大品牌的实力。 黄兰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