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拆完了楼 建筑垃圾咋不拉走?

2015年04月02日14:56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拆完了楼 建筑垃圾咋不拉走?

  铁路55宿舍

  日前,家住铁路55宿舍的居民刘先生致电本报称,年前小区拆掉了一排楼房,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垃圾,至今3个多月过去了,可迟迟没人清理。

  据刘先生说,铁路55宿舍总共有24栋多层住宅楼,这些楼在小区内成两排分布。由于前排楼房距离铁路很近,噪音污染十分严重,年前这排楼房被拆除,居民也搬走了。后排楼房继续留在小区。

  拆房后,小区里出现了大量的建筑垃圾,砖瓦石块堆积在地面上,小区的便道上、草坪里也都是黄土和碎石块。“建筑垃圾堆积最多的地方,差不多有两三米高。”刘先生说,这些建筑垃圾迟迟不见有人清理,小区里弥漫着浓浓的尘土味儿,一刮风,黄土卷起,人都没法出门,家里的窗户也不敢开。“昨天我家开了一晚上窗户,结果早上起来一看,窗台上一层黄土,太脏了!”他抱怨道。

  刘先生还说,遗留下来的建筑垃圾不仅让小区看上去很脏,还暗藏安全隐患,“老人小孩一个不小心踩上石块,就容易被绊倒出危险。”

  刘先生称,从年前拆除楼房到现在已有3个多月时间,没搬走的居民们就守着建筑垃圾度日。

  就此事,记者先联系上铁路55宿舍的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说,居委会主管生活垃圾,每天都有工人按时清理生活垃圾,但拆迁后的建筑垃圾并不属于居委会管辖范围。“目前我们已经将这个小区的情况上报给上级部门,也在积极沟通,希望能尽快清理掉建筑垃圾,恢复居民正常生活。”□社区记者 卞静 通讯员 蒋璇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