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香港楼市降温 3月份住宅楼宇买卖量跌近3成

2015年04月02日19:0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楼市降温 3月份住宅楼宇买卖量跌近3成

  中新社香港4月2日电(记者 李启玮)香港特区政府土地注册处2日发表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3月份住宅楼宇买卖合约为4329份,较2月份下跌28.2%,与去年3月比较,则上升37.8%。

  统计数字显示,3月份送交土地注册处注册的所有种类楼宇买卖合约共6211份,较今年2月份下跌22.9%,与去年3月比较则上升48.4%。

  今年3月份的楼宇买卖合约总值572亿元(港元,下同),较2月份上升20.2%,与去年3月比较上升94.6%。其中,3月份的住宅楼宇买卖合约总值318亿元,较2月份下跌22.1%,与去年3月比较则上升54.9%。

  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3月份楼宇买卖登记数字较显著下跌,主要是由于农历新年长假期间买卖较为平淡,加上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突然收紧中细价物业按揭,令二手物业成交冻结。一手住宅市场买卖跌幅也较为显著,3月份一手住宅买卖登记萎缩至680宗,相比2月跌55%。

  香港楼价去年屡创新高,小型住宅受追捧。金管局2月27日再推楼市宏观调控措施,收紧房贷,防范银行体系风险。这是金管局第七次推楼市宏观调控措施,新措施包括,700万元以下自用住宅物业的最高房贷比例下调最多十个百分点等。

  陈海潮表示,根据传统经验,农历新年过后会出现楼市“小阳春”的情况。不过今年受金管局措施影响,“小阳春”不见踪影。他说,随着3、4月份一手市场新盘销情炽热,可望弥补二手市场买卖登记之不济。他预计,4月份楼宇买卖宗数将继续在低水平整固,惟跌幅有望显著收窄。

  根据经络按揭转介研究部及土地注册处数据显示,3月份现楼按揭注册录得7393宗,较二月份的8492宗减少12.9%,不但创7个月新低,更是超过3年半以来均少于1万宗。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经济分析师刘圆圆表示,今年农历新年假期成交较为淡静,银行及财务机构的按揭取态虽然十分积极,但碍于金管局推出三招物业按揭的收紧措施打击,楼市成交难免需要降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