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短评:中国房企海外投资悠着点

2015年04月03日10:4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短评:中国房企海外投资悠着点

  近日,DTZ戴德梁行发布的研报显示,过去8年,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海外直接投资水平呈快速上升趋势。其中,国有房地产企业对外投资在2009年开始初现端倪,至2010年其总投资额已超过私有企业的投资额。2013年,国有房企投资规模约为私有企业投资规模的两倍。

  辣评:在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企业“走出去”怎么能少得了房地产商的身影?令人们意外的是,在国内交易活动增长放缓的房地产商,在海外投资却“风生水起”,而国企更是当仁不让的“淘金者”。随着中国投资者对国外房产需求量的攀升,房企去国外掘金自然是一大趋势。但令人担心的是,如果国内房地产市场持续下滑,中国投资者会否抛售国外房产以筹集现金,那么到时,势必会影响在国外投资的中国房产商的发展前景,还是说一句:悠着点!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