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东省房协:广州套均房价164万

2015年04月03日13: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省房协:广州套均房价164万

  在“3·30”楼市新政后,面对与2009年似曾相识的政策形势,省房协提醒房地产开发企业不要再沿用过去的旧思维应对。在昨天举行的2015广东房地产市场景气分析会上,省房协披露的数据显示,2010~2013年,全省新开工面积的房产达到3.50亿m2,而2011~2014年累计销售面积比这一数据要少3800万m2,市场的总体去化率约为88.9%。

  “其实,从2011年开始,广东省商品房的待售面积就在逐步增加。”省房协会长蔡穗声表示。据省房协综合2013年、2014年两年的数据,全省商品房的套均总价约为70万元左右,而深圳的套均价格约为224万元,广州则为164万元。省房协认为,广东楼市的供求关系总体仍然平衡,只在局部存在结构性的失衡。

  “不是政策环境一变,所有楼盘都会热销。”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介绍,广州目前可售房源的85%都在外围区域,只有15%位于中心区域,结构非常不平衡。在新政出台后,广州中心区房价上升是毫无疑问的事情。不过,在外围,有的区域消化周期达到24个月,楼盘与楼盘的竞争还是很激烈。(记者赖伟行)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