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新政致改善型需求大增 未来将成楼市主流

2015年04月03日13:56 |
小字号
原标题:新政致改善型需求大增 未来将成楼市主流

  聚焦房产新政>

  3月30日,房地产新政出台。几天来,重庆晨报记者走访主城区多个楼盘,发现改善户型的楼盘比较火热。部分楼盘已经在售楼部的外围和大厅摆放了新政的宣传语。

  市房地产业协会研究部负责人孙宏志称,有换房需求的购房者在此次政策后,增强了他们买房的信心,并释放了这部分人群的换房需求。

  改善型需求咨询量增加

  昨日,记者在主城区几个房屋热点走访,发现购房现场人气较旺,在石马河某楼盘的售楼处,家住江北的周先生说,年前就在关注该楼盘,因为二套房首付的原因未购买。周先生表示,等到5月初3期开盘就下手。

  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一上午接待了7组客户,有5组客户跟周先生的情况一样。

  在照母山某楼盘看房的郑先生看中了一套套内面积近100平方米的小三室,总房款76万元。“这将是我购买的第二套房,年前就在张罗为家人换个大点的房住,现在来看看新政后的情况。”郑先生如是说。

  改善型住房需求涌动

  来自市房协的数据显示,3个月来,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主要集中在建面60~120平方米,占比均超六成。

  自去年年底以来,重庆改善型住房需求便开始悄然涌动,看房的客户明显增多。

  重庆市房协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建面在60~120平方米的占比达到64%;建面在120~144平方米的占比12.8%;建面在144~180平方米的占比7.4%。“建面12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近3个月以来,每月成交量增长1%左右。”市房地产业协会研究部的孙宏志表示,部分开发商推出的改善型户型,已经受到购房者的关注,并在成交量上有所体现。

  改善型需求将成主流

  重庆某地产营销机构的负责人唐赟称,主城区的核心地块资源稀缺,为提高购房者的接受程度,开发商开发的户型属于刚需;在一些热点区域和板块,开发商则力推一些大户型产品。

  孙宏志表示,二胎政策的放开,再加上二套房首付门槛的降低,改善型的需求将逐步释放,这一部分人群将成为未来楼市主流。记者 黎胜斌

(来源:重庆晨报)

(责编: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