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有钱也不能任性

2015年04月03日15:3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科:有钱也不能任性

  房企动态

  417.3亿元的经营性现金净流入、5.4%的净负债率——2015年3月31日万科公布2014年年度业绩,除了历史高位的销售金额2151.3亿元外,万科也创下了近十年来最低的净负债率和最好的资金状况。但万科去年仅新增9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土地储备,只相当于去年万科近半的销售面积,是否有让资金“睡大觉”之嫌?

  万科总裁郁亮回应,去年年末现金较多,一是由于银行还款时间安排在年头,因此在统计上现金会偏多。二是由于去年万科在招拍挂市场上拿地不多,因为地太贵了。手头备有资金,可以让万科在土地二级市场获得更多的投资机遇。“市场难做了,相信不少企业不想再做下去,我们以更低价格拿到二手地的机会将会更多。”

  2014年,万科全年销售业绩失去了冠军位置,想重夺“行业老大”吗?郁亮表示:“万科如今的任务,是在住宅行业还有的十年好日子内,学习好在白银时代甚至青铜时代生存下去的秘诀,在行业拐点到来之前培养出新的业务,盲目追求规模的话,规模越大,只会在转型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据介绍,万科今年将积极进军新业务,主要有消费地产、产业地产和地产延伸业务三大方向,度假物业、创业产业园、物流地产、物业服务、养老服务、装修与智能家居等都是万科的主要切入点。

  (梁栋贤)

(来源:羊城晚报)

(责编: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