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支招:新政利好购房者该如何选房

2015年04月08日15:3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支招:新政利好购房者该如何选房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通知: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同时,财政部、国税总局发文:二手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改成2年。而就在3月27日,国土部、住建部要求,2015年各地有供、有限,合理安排住房和其用地供应规模。由此可以看出,楼市政策从货币、财税、土地三方面全面放松,市场回归市场化态势,在政策放松的驱使下,消费市场也开始蠢蠢欲动,面对不同类型的房源,购房者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住房呢?

  刚需购房者。选房分析:对于即将结婚的刚需购房者,首先面临的是结婚和即将生育的两件大事。这部分购房者对居住环境和户型合理性要求较高,注重居住品质和房屋性价比。同时,这部分购房者具有远瞻性,因为结婚几年后就要面临生子和子女教育问题,所以建议这类购房者最好一步到位置业,选择面积适中的两居室或三居室。所以学区周边或成熟生活区的两三居新房较为适合这部分人群,也方便解决日后子女教育问题。

  改善型购房者。选房分析:以改善居住条件为目的购房者们,可能出于孩子上学或是赡养父母等原因进行置业升级,要兼顾老年人和子女两方面考虑,适合选择教育、医疗设施配备齐全的成熟社区。从父母角度来考虑,因为父母年岁已大,所以周边医疗和生活配套要成熟,从子女角度来看,要兼顾到孩子小学、中学以及高中就读方便,离学校也不能太远,节省孩子的时间成本。

  养老型购房者。选房分析:对于主要为养老需求置业的购房者来说,对房子面积的要求一般不大,但追求居住舒适度和便捷度,比较关心房屋的楼层和朝向。一般来说,有养老置业需求的购房者们,往往是因为不愿意和子女同住。而地处闹市区的房子虽然生活方便,但是稍显吵闹,而且感觉拥挤,他们往往中意于居住人口较少的小区,一定要有公园、活动中心等。

  单身购房者。选房分析:对于单身的购房者来说,成熟商圈或是交通中心的小户型房屋最适合不过了。首先,考虑到时尚年青人士生活节奏快、业余生活丰富,交通及周边购物、娱乐设施要健全;其次,小户型房子虽然单价略高,但总价相对较低,对于单身人士来说,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经济压力,属于量力而行的理性购房行为。(本刊整理)

(来源:新疆日报)

(责编: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