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海埂公园藏“别墅”?是服务管理用房

2015年04月08日16:48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埂公园藏“别墅”?是服务管理用房

  本报讯 记者张梦曦报道 昨日,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蔡正东做客“春城会客厅”政风行风在线访谈,就市民关心的海埂公园内是否有别墅及滇池卫城“臭气”问题作了回应,海埂公园内“别墅”实为服务设施和管理用房,滇池卫城旁污水污泥处理厂目前已全面停产整改。

  蔡正东介绍,海埂公园是2014年第三次市规委会批准的一个提升改造项目。海埂公园所谓有“别墅”在里边,实际上是去年市规委会批准的海埂公园提升改造的一些项目,主要是为市民到公园里游玩提供一些服务,是一些服务设施和管理用房。同时,整个海埂公园里慢行系统已经建成。慢行系统从公园内一直延伸至盘龙江。全长4.2公里,道路标准宽度为4.5米,市民可以在慢行系统上骑自行车、散步。

  此外,在旅游度假休闲功能方面,滇池度假区目前已建成红塔体育训练中心、海埂训练中心2个专业化体育训练中心,规划建成足球场24个,网球场45块,游泳馆8个,羽毛球馆25个。

  节目中,不少市民反映滇池卫城“臭气”问题,滇池度假区环保局局长杨福顺回应,滇池卫城旁的污水污泥处理厂项目,是对城市污水污泥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等处理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在试运行过程当中,设备运行不正常,导致产生的臭气对周边小区造成一定的影响,度假区环保局上报给上级业务部门后,已经成立相关领导小组开展工作。“目前污泥处置工程已经全面停产,项目建设单位正在积极整改,度假区环保局正在积极配合市环保局做进一步调查,同时执法部门加强对项目的监管,项目达不到环保要求不允许再次投入试运行。”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