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季度北京写字楼空置率微升1.4% 仍处低位水平

2015年04月09日08:29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季度北京写字楼空置率微升1.4% 仍处低位水平

  中新网4月9日电 2015年一季度结束,与变幻莫测的住宅市场相比,一季度北京商业地产市场整体运行平稳。4月8日,世邦魏理仕发布的北京物业市场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平均空置率环比微升1.4%,不过这个空置率水平依旧处于低位水平,项目租金水平同样运行平稳。

  据了解,近两三年时间以来,北京写字楼市场空置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一季度空置率水平略有提高,主要源于两个写字楼项目的落成,分别是位于CBD光华路的SOHO二期,以及位于望京的浦项中心,合计增加供应15.5万平方米。

  世邦魏理仕的分析称,由于市场吸纳量并未同步增长,与上季度持平(5.3万平方米),导致平均空置率环比微升1.4%,达5.8%。另外,租金方面,新增供应项目租金较低,拉低全市写字楼平均租金至每月每平方米421.7元。但现有项目租金运行平稳,剔除样本变动影响市场整体租金微涨0.1%。

  不过,随后多个新项目的入市,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北京写字楼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资料显示,未来六个月,北京写字楼市场将迎来供应高峰,预计将有六个项目落成,为市场提供约29.5万平方米写字楼面积。据称,落成项目选址较为分散,如新兴区域的望京、奥运村地区,及传统商务区的金融街、中关村地区。

  据世邦魏理仕监测,个别项目在前期预租阶段进度良好,从侧面反映出市场需求旺盛。新增供应将一定程度上暂时缓解传统商务区持续供应短缺的局面,但也给新兴区域带来竞争压力。

  另外,北京零售物业市场在经历了上一季度的供应高峰后,2015年第一季度市场逐渐回归平静。本季度无新项目落成,使得上季度落成的项目入驻率普遍提升。但受到中关村商圈的中关村广场购物中心主力百货撤店影响,北京零售物业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仅微涨0.1%至7.1%。未来六个月仍将有超过45万平方米的新增项目入市,项目较大的体量或将在短期内使市场平均空置率承压,不过市场平均租金将持续平稳运行。(中新网房产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