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湖南抓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违法建设项目坚决停工

2015年04月10日11:32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抓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违法建设项目坚决停工

  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工作将重点整治7项内容,消除质量安全监督“盲区”、“特区”,促进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7项整治重点主要包括:未通过开工安全生产条件审查、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的房屋市政工程项目;未通过国土、规划部门技术性审查,没有经审查合格的合法施工图设计文件,不具备开工安全生产条件违规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开工建设的房屋市政工程项目;由于国土、规划、住房城乡建设监察执法不到位,导致项目未纳入质量安全监督,也未实际停工继续违法施工的非法违法房屋市政项目;无质量安全监督、未办理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备案手续,违规申请办理房屋产权登记的房屋建筑工程;无国土、规划和施工许可手续,违规申请办理预售许可的商品房;建设建(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违法违章占压燃气管线;等等。

  此次集中整治将持续到11月底。按照部署,对未履行法定建设程序,未纳入质量安全监督的非法违法建设项目,坚决停工;对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强化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停工整改。(记者 章盛莉)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