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3月楼市江门升温 成交破千将成楼市新常态

2015年04月10日13: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月楼市江门升温 成交破千将成楼市新常态

  刚从春节假期回来,江门楼盘就开始了卖力营销,结果就是3月江门楼市成交重回正轨,并站到了1000套以上,市场形势让许多开发商表示看好。由于3月底的楼市新政出台,未来一段时间又是买房较为热门的时间段,很多改善型需求将会逐渐释放。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今后楼市的成交量只会继续放大,楼市月度成交维持在1000套以上的情况很可能成为新常态,对于库存已经超过15400套、去化周期达到15~16个月的江门楼市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对此,江门存货较多的开发商也继续加大去库存力度。

  3月成交主要在北新区和滨江新区

  据市住建局公布的数字,3月蓬江、江海区新建商品房网签面积13.6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1.7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8.4%,同比增长27.4%;住宅网签套数1073套,环比增长32.5%,同比增长33.0%,其中主要成交仍然发生在北新区和滨江新区。

  而对于春节后第一个月就成交破千套,部分业内人士表示有一些意外,因为毕竟3月不少开发商还都没有发力。确实,春节刚过,3月江门开发商推新货的比较少,整个3月市区内也只有3个。

  根据市住建局的统计,3月蓬江、江海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项目3个,其中全新项目1个。批准预售面积共5.8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0.3%,同比减少35.4%。

  事实上,不止是3月,今年第一季度楼市成交也有不俗表现,一季度江门市区商品住宅累计网签面积则达到了32.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2%;累计网签2938套,同比增长了27.0%。在2月受春节淡季影响下,第一季度住宅网签数量仍然接近3000套,月均千套的网签表现在传统淡季显得非常不一般。

  新政添砖加瓦 月成交破千将是新常态

  从江门往年情况看,在开年的第一季度一般都是楼市调整的时间,这一段时间里开发商在营销方面也有所保留,加上春节因素影响,整个一季度市场都会比较平淡。

  但今年春节还没结束,江门很多开发商已经开启了营销大幕,某纯新楼盘未开盘就从年前开始策划组织了设置有首付全免、国外度假等奖励的营销活动,借助移动互联网掀起了一个楼市营销高潮。尽管其他楼盘大多没有推新货,但在去库存方面也是很给力,多重因素作用下,春节刚过江门楼市就飘红了。

  而在形势较好的情况下,3月底出台的新政更给江门楼市注入了不少信心。在新政出台后几天之内,江门有数个楼盘都成交了10套到30套不等,而新政出台后的首个周末恰逢清明节,各大楼盘的销售中心都有明显的人气增长,达成意向以及成交数量都有明显增加。如果没有意外,江门楼市未来几个月的成交都可能继续保持在1000套以上。

  价格不涨 优惠少了

  当然,江门楼市能否真正进入成交破千的新常态,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开发商的价格定位。在新政出台之前,3月蓬江、江海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6045元/平方米,环比下降4.0%,同比下降12.8%。而综合1~3月的蓬江、江海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为6127元/平方米,同比下降9.5%。

  由于新政出来之后,一线楼市房价上涨的情况较为普遍,因此江门楼市会否涨价也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新政刚出来的时候,江门多数楼盘并未对价格调整有明确的方案,但少数楼盘曾经放出了涨价的风声,随后又被辟谣。记者目前从多个楼盘获悉的信息是,因为需要进一步观察市场,多个楼盘“暂时不涨价”,也有部分楼盘选择缩减优惠幅度。

  趁着利好消息,不少楼盘以不涨价的口号来吸引客户前往看房买房。有滨江新区某楼盘营销负责人表示,清明小长假期间他们日均接待约60组客户,共成交了18套房。

  不过,清明假期的楼盘人气虽然比平时周末好一些,但并没有预期中火爆,成交量也没能扩大,因此不少楼盘对于调价的策略还存在不小的疑惑。更多楼盘则将视市场情况,在5月份调整销售价格。

  价格调整得最快的莫过于刚推新货不久销售情况良好的项目。

  与此相对的,则是更多的购房者并不急于立即出手,也希望等五一前后的楼市促销,配合新政以取得更大的实惠。但元子地产总经理谭华驹提醒购房者,现在政策利好,优惠还有,五一前后很多楼盘看涨的形势比较明确,所以有中意的还是应该提前入手,以免被动。记者 陶旺波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