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楼市新政后开发商“喊涨” 刚需楼盘人气旺盛

2015年04月10日16:0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楼市新政后开发商“喊涨” 刚需楼盘人气旺盛

  从记者所了解的刚需、改善和投资型楼盘来看,人气旺的并不是楼市新政针对的改善型楼盘,而是刚需楼盘。

  刚需楼盘:

  以后涨价更快

  4月5日,记者来到广州开发区西区的美悦湾,从楼盘在售的两房、三房户型以及“8字头起”的售价都可以很容易知道,楼盘主打的就是刚需买家。销售人员表示,主要卖给开发区和天河东圃一带的刚需买家。

  在销售中心有三台看楼客,两台看楼客是第一次到现场,另外一台则正要求销售人员计算总价、月供价钱等。客户是在开发区工作,表示基本确定购买意向。此外,在楼盘现场的旧样板房还有两台看楼客,在新样板房也有一台看楼客,他们是一家人,看得非常仔细。

  现场的工作人员说,清明小长假看楼客和平时周末相差不大,早上看房子的人比下午的要多,早上更加热闹一些。销售人员则说,现在有这么大的政策利好,要不是清明的缘故,看房的人肯定会多得多。目前该盘三房的价格已经在1.1-1.2万元/平方米,“以后价格涨得更快。”

  改善型楼盘:

  5月份就涨价

  黄埔大道边的天荟公馆售价约3.5万元,销售人员介绍,楼盘主打的是改善买家和非常有实力的首次置业者。4月5日,记者来到该楼盘时,看到停车场里只停着一辆车,走进销售中心的时候,发现现场只有两台看楼客。从现场登记到场买家资料看到,当天在记者之前到过现场作登记的看房客只有三台。据了解,只有到场参观样板房才需要进行登记。

  销售人员说,“清明看楼的人少,而且中心区高价的楼盘本来看房的人就不会太多”。销售人员表示,看房的人虽然不多,但是成交率却上升了。经过最近几天的成交冲刺,目前楼盘已成交了70多套单位,占所推单位约1/3,销售人员说,5月份推新一批单位时肯定往上调,不过只会小调。

  投资型楼盘:

  清明后马上涨价

  天河粤垦路的力达广场,目前在售的有50平方米左右的平层公寓,主打投资者市场。4月5日,记者来到楼盘销售中心,并没有看到其他的看楼客,20多分钟之后,当记者看完样板房以及现场环境时,楼盘才有一台看楼客到场。当天在记者之前登记看房的只有三台看楼客。对于看房的人比较少,销售人员并不否认,并且同样将原因归咎于“清明节少人看楼”。

  据介绍,楼盘均价约2.8万元/平方米,少量特价单位约2.4万元、2.6万元。销售人员表示,楼市新政整体上推动房价的上涨,力达广场会在清明小长假之后马上涨价。该销售还说,有代理公司在广州代理的众多楼盘已收到涨价的通知,某大开发商旗下的楼盘也会在清明之后全线涨价。文/ 羊城晚报记者 张秀钦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