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瞄准创业者的地产生意:MO.ffice创业平台落户上海

徐倩

2015年04月13日15:4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徐倩) 万科前高级副总裁毛大庆为了创办中国版的WeWork,辞去了万科的百万年薪。而正当WeWork处于风口浪尖时,WeWork的竞争者MO.ffice落户上海,即将开始试运营。

    毛大庆口中的WeWork其实是“地产+金融”模式的创业孵化器。其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和硬件,面向创业者提供办公空间和办公周边服务——注册、财税、人力资源,以及活动、创业导师、投融资等资源对接。

    毛大庆称,打造中国版We-Work,致力于产业投资孵化。除了可以获得一定租金外,更重要的是把一些最聪明的创业者和创业项目聚合在一起,随后可以通过入股和天使投资的方式,获得更多的收益。所以毛大庆说,未来自己是“天使投资人”。

    不同于We-Work模式的是,MO.ffice是专注为创业者提供整体成长解决方案和资源整合平台的超级O2O平台,是一个为创业者搭建的生活成长社区。

    据MO.ffice创始人Michael介绍:“MO.ffice超级社区的概念有别于传统孵化器,首先坚决不做创业者二房东,只要被MO.ffice投资的创业者可以终生免费享受MO.ffice的办公场所;其次有别与传统天使投资追求单一行业和个别项目的成功率,MO.ffice是一个全生态链的大型创业社区,追求的是陪伴创业者共同成长,每一个创业者都是我们事业的合伙人,同时通过超级社区的资源整合与服务能力,将使创业者的一切成本降到最低,从而提高社区整体创业成功率,最终让创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根据Michael的描述,MO.ffice的定位是“城市中心青年超级创业成长社区”,更多的强调创业式的生活,具体来说,其将为创业者提供成长咨询,天使投资,资源整合等服务,也涉及对城市中心大型商业物业进行跨界合作,打造区别于传统孵化园区和创业咖啡与众不同的众创空间,为创业者服务。

    不仅仅是We-Work,MO.ffice,还有更多地产界人士瞄准了创业社区这块蛋糕,今年年初,SOHO中国宣布推出短期租赁办公空间SOHO 3Q,而去年获得著名天使投资人雷军投资的YOU+国际青年公寓也将于今年内在四个一线城市推出YOU+国际创业社区,创业办公社区这一新的创业模式。

    尽管每个创业办公社区都有不同的名称,但是都是瞄准了日益增长的创业群体的需求。根据腾讯开放平台于去年11月公布的数据,仅该平台的创业者人数就已达500万,同比增长400%,其中二、三线城市创业者增长率超过200%,超过50%的创业者在25岁以下。

    MO.ffice创始人Michael认为,除了提供廉价的办公场所外,MO.ffice更看重的是创业链条上的每一环,比如,提供人事,财务,行政,法律,融资,保险等一系列创业配套服务。

    据悉,MO.ffice目前已经在上海试运营,未来将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落户”。

(责编:尹晶晶、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