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3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价齐跌

2015年04月13日07:11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3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价齐跌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最新公布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显示,3月份广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价齐跌。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广州去库存压力仍然较大,但在新一轮房地产利好政策的刺激下,4月份广州楼市可能回暖。

  统计数据显示,3月广州市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52.1万平方米,环比降低0.7%;网上签约均价14714元/平方米,环比降低1.6%。广州市存量住宅交易登记面积32.15万平方米,环比降低27%。

  从广州市新建商品住宅的供应情况看,3月份广州市批准预售商品住宅2033套,批准预售面积21.12万平方米,远低于2月份批准预售商品住宅8458套,批准预售面积96.81万平方米。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说,从历史积累的数据来看,广州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周期目前在20个月左右,而去年、前年的平均去库存周期在15个月左右。“虽然现在广州市场的成交恢复得比较快,但整个市场的去库存压力还是非常大。”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下属房地产交易登记网站阳光家缘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广州新建商品住宅可售套数为7.2万套,可售面积约为947.2万平方米。(欧甸丘)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