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楼前被搭起板房出租 堵了公司大门和窗户

2015年04月15日15:47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楼前被搭起板房出租 堵了公司大门和窗户

  14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公司所在的一栋四层楼东侧外围被搭建了几间板房,堵住了公司一楼的大门和窗户。记者采访发现,板房由制锦市街道办事处搭建并向业户收取租金。

  市民反映>>

  楼前被人搭起板房

  大门和窗户被堵住

  “制锦市北小门3号的这栋楼房以前是煤气公司,之前煤气公司欠我们公司钱,就把这栋4层楼抵给我们了。2009年5月份历下区人民法院把这个房子判给了我们公司。”14日,张先生表示,这栋楼房闲置了几年后,2014年10月份,身为公司总经理的他来看,才发现楼房一楼东侧外围都已经搭起了板房,由制锦市街道办事处租给商户做生意了。

  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楼房的房产证和当时的法院判决书。“这板房一挡,我们从一楼出入很不方便。上楼只能绕到后面,有一个外置楼梯,窗户也被挡住了。找了办事处很多次,这事也没得到解决。”让张先生更生气的是,板房搭建在自己楼体外,作为房主的他竟然没有得到通知。

  14日上午,在张先生的楼房前记者注意到,楼房东侧马路边就是农贸市场。板房靠着一楼外墙搭建而成,张先生一楼的房子有两个大门,南侧大门被一家经营炸鱼的商铺堵住,中间的大门外也搭建有板房,但并没有商户在此经营,窗户也被一个商铺挡住。

  “一共有4间板房挡住了我一楼房子的门窗,本来还想利用一楼开个超市,但现在房子外面就挨着一排板房,生意根本就没法做。”张先生很无奈。

  “我们在这个位置经营十几年了,板房是去年7月份才建的。”使用板房的煎饼铺店主刘先生介绍,他们每月按一米200元左右的价格向办事处交房租使用。

  街道办回应>>

  搭建时不清楚产权

  目前正和房主协商

  制锦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先生表示,他曾分管过北小门农贸市场一段时间。他介绍,2014年3月份左右,办事处对市场进行了改造,重新搭建了现在的板房。张先生的房子一直闲置,办事处在搭建板房时并不清楚房子的产权。“历史遗留问题,这几间板房全部拆除也不现实。拆了的话一是破坏了市场的整体效果,二是现在张先生门前的租户不好安置。”吴先生解释。

  办事处还曾提出解决方案,但张先生并不同意。“办事处要我按租户出的租金将这些板房租下来。”张先生对这个方案提出质疑,“他们使用的地方占用了一楼东墙外的平台,这个平台所有权是我的,怎么我自己的地方还要租呢?”

  目前,双方还在协商中。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