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业内:广州二手房四五月继续放量成交

2015年04月15日16:0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业内:广州二手房四五月继续放量成交

  营业税“从5改2”在2014年“9·30”央行信贷宽松政策实施半年后“重出江湖”,将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分析,持证满2年但不足5年的物业,在最近几年的广州二手楼市都不是成交主力,最高是2012年的20.2%,此后逐步降低到2014年的11.7%,到今年第一季度仅有8.3%。但可以预见,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该类物业流动性会明显加快。可以肯定一点,营业税的减免改革远比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有积极作用,今年第一季度广州原10区二手住宅登记宗数为12426宗,同比减少1.0%,月均为4142宗。而在政策利好下,第二季度二手住宅登记宗数有望达到月均6000宗,预计四五月放量尤其明显。

  周峰认为,最佳的入市时机已经过去。因营业税的“5改2”政策是在2015年3月31日才开始实施,在过去半年时间,在有效需求未得到完全释放的前提下,小业主即使不愿意降价卖房,也不会随意升价。换句话说,有充裕资金且又有购房资格的准客户,在2014年第四季度至2015年3月初,特别是2015年春节前后入市,都算是觅准了最佳时机。所谓“最佳”即遇到同类竞争较少,同时也能通过中介人员有效压价。但在3月之后,随着有入市意愿的有效客户数量逐步增多,可以压价的空间也越来越小。(张爱丽)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