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4女生千元装修打造“四星级”寝室 网友围观点赞(图)

分享到

2015年04月16日09:11  来源:天府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女生千元装修打造“四星级”寝室 网友围观点赞(图)

大学寝室,手机墙纸


榻榻米

手机墙纸,女教师与女生互殴


吊床

  条纹墙纸、绒毛地毯、吊床、榻榻米、纯色抱枕…完全4星级酒店的feel。近日,四川大学锦城学院风格女生寝室的照片在网络上走红,引起众网友围观点赞。这是川大锦城学院2014级金融系投资学C3-311的宜家风格女生寝室,在4位女生的巧手下,原本简单普通的寝室,立马变得 “高大上”起来。

  有缘相聚 4女生约好住同间寝室

  刘文怡祉、黄硕彦、周静、舒媛是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大一学生,都是四川人。去年高考结束后,4位女生无独有偶地在该校的贴吧认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后,这4人发现都是报考的相同的专业,4人彼此性格也都特别随和。于是大家便约好一起去学校报到,争取住同一间寝室。“我们都向之前的学长、学姐们打听好了,只要是一起到学校报到的,就能住一间寝室。”

  去年9月,4位小伙伴终于在新生报到处见了面,并成功申请到了同一间寝室。入住寝室后,这4个女生感觉宿舍空荡荡的,显得冷冷清清,没有“家”的感觉。于是,大家便商量着将这个要居住4年的家装饰一番。

  “虽然当时就想好了,但仅仅是网上看一看,并没有实施行动。我们都有比较严重的拖延症。”作为大一的社长刘文怡祉说道。在经过了半年的拖延后,4人决定行动起来。一方面在网上购买装修材料,另一方面在宜家实体店购买。刘文怡祉说:“我们地毯、墙纸之类的都是从网上购买的,当时买的时候,都是大家一起商量的,在把墙纸贴好之后,我们再去宜家买的其他物品。”

  因为4个小姑娘都特别喜欢小清新田园派的装修风格,于是便决定将寝室打造成酒店式公寓的feel。所以又加入了白色的小桌子和吊椅小清新元素。

  千元装修 星级寝室吸引同学来坐坐

  在材料准备好过后,4个人前前后后用了3周的样子将窗帘、地毯、寝室房门装饰好。“我们墙纸没有请人来贴,而是自己贴的,这个就用了2天的时间,所以用了3周左右。.”刘文怡祉说,除了墙纸这种高难度的耗时外,像是书桌、吊椅、贴花都是经过多次比对和调整,才安置好的。“我们这些费用算下来总共才1000块钱左右,每个人也就用了200多块钱。”

  自从酒店式星级寝室走红之后,不少同学在路过刘文怡祉寝室的时候,都会往里面多看看几眼。很快刘文怡祉寝室就在班级内火了起来。“现在不仅是班里的女生来看了,其他系的都会过来看几眼。”刘文怡祉说,如今随着宿舍的火起来,不少同班女生都会有事没事来寝室坐坐,聊会天。甚至有人开玩笑地说道:“让我们准备点茶点,每周固定举办个茶话会。”

  网友评论:

  @二哥在这儿:

  土豪寝室不解释

  @或跃在渊的小仪:首先,你得有一个四人间。同是女寝,在川师八人间的哭晕在独卫……

  @Sanozomi劉婷婷:不能忍受地毯!女生寝室每天地上很多头发的,这样不好打扫,不能忍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