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仲量联行:1.5线城市购物中心增长最快

2015年04月16日16:0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仲量联行:1.5线城市购物中心增长最快

  仲量联行近日发布的《中国城市60强报告》显示,至2017年,中国三分之二的现代化零售物业总量将出自1.5线和二线城市。

  报告中指出,中国的超一线城市——上海和北京领跑中国城市60强,这两座城市在城市规模、全球地位和商业吸引力方面均位居全球城市经济体前十名。不过,1.5线城市在零售地产和办公楼市场中的潜力,受到关注。

  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5年里,中国购物中心总量以每年21%的速度增长,但超一线城市和一线城市的购物中心总量仅以每年12%的速度增长,这反映出零售活动正稳步从这些发达城市向中国城市60强过渡。自2011年以来,人口密集的内陆1.5线区域性城市,特别是成都、武汉、西安、沈阳、重庆购物中心的开发规模空前增长。未来三年,1.5线城市购物中心总量增长或将达到60%。

  不过,仲量联行也认为,购物中心存在过剩风险,优质购物中心供应严重匮乏,仅有10%—15%的现有存量符合国际标准,很多规划和管理不好的购物中心将逐步被淘汰。而成功的“第三代购物中心”将凭借其竞争的定位、合理的租户组合和商场布局,继续巩固它们作为全市消费目的地龙头地位的同时,实现高水平销售额。差异化将是购物中心从其它同类物业中脱颖而出取得成功的关键。

  办公楼市场方面,中国甲级办公楼主要集中于上海和北京这两个超一线城市,以及广州和深圳这两个一线城市,占据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二。其余总量则主要来自于中国城市60强的1.5线城市。受益于较高的企业活跃度、中产阶级家庭数量的增长、有利的商业运营环境、大量具备专业技能的高学历人才以及优质办公楼的供应,中国1.5线城市有望继续巩固它们作为主要办公楼市场的地位。本报记者 陈静思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