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规范房地产行业秩序 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成立

2015年04月20日09:3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4月18日,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姚兵、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程路、北京市政府有关领导及来自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投资促进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国土局、市规划委员会以及新闻媒体共15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章程》、《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选举办法》,确立了“团结合作、互助发展、共赢提高”的办会宗旨。会议期间,商会全体会员代表共同签字了“弘扬诚信地产,塑造行业形象,遵守社会公德,真诚回报社会”的倡议书,并选举产生了首届商会领导班子。黎乃超当选为会长, 副会长 秘书长

  当选会长黎乃超发表了就职讲话,他指出:“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成立大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具有特殊的意义,商会的成立是在北京跨越式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全体会员为适应市场及自身企业发展的需要,在自发、自愿的前提下组织起来的,是北京市经济生活中的一大盛事。同时提出,商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发展经济的助手。今后,商会将秉承“团结合作、互助发展、共赢提高”的宗旨,依靠理事会的力量,发挥全体会员的共同智慧,全心全意为北京房地产业服务,不断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

  在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工商联的关心指导下,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的成立是北京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一件大事,这对将北京市政府提出帮助民营企业“走出去”的目标和建设“诚信守法企业”发挥重要作用。北京市住宅房地产商会的成立不仅顺应了市场发展的需要,更顺应了广大房地产行业同仁们做大做强的呼声,是北京房地产行业从业者的共同愿望。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我国各种商协会组织发展迅速,北京住宅房地产商会就是在这种大背景下孕育而生的,他将在规范首都房地产行业秩序,健康行业健康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在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企业发展面临巨大压力,这时更能突显商会在引领企业抱团发展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会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徐东华教授就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做了学术性的报告。

  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圆满闭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大会时间紧凑但内涵丰富,要以商会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房地产企业的集体优势,努力把商会办成政府信任的、会员信赖的团结之家、服务之家、发展之家。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