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万科社区服务2.0版本迭代更新 V-LINK社区首单落地台湖

唐沰

2015年04月21日08:4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唐沰)移动互联的时代我们怎么面对变化,面对转型?在昨日下午举行的V-LINK品牌发布活动上,北京万科新生代领导刘肖以及前任毛大庆“英雄所见略同”,不约而同给出了“快速迭代”以及“资源向环境转移”的答案。

  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兼北京公司总经理刘肖表示,“迭代的速度一定要快,同一个时间一个点的创新力量不是很多,但是迭代创新的速度足够快,就会实现更大的优势;第二是资源向环境的转移,一旦发现哪一个点的创新实现了一些优势,就应该为这个创新的点提供非常多的资源。”

  URWORK创始人、万科外部合伙人毛大庆也表达了一致的观点,“外部环境一夜之间就变了,现在我做的这个东西,突然间明天就有别人在做,我能做的就是想出来怎么和别人不同,这就需要快速迭代。另外,我也一定要把我的资源和最好的东西迅速聚焦到能成功的人身上,所以创客工厂未来很大的一个团队是帮我们在背后挑人。”

  刘肖及毛大庆答记者问(供图)

  迭代更新:万科社区服务升级2.0版本

  V-LINK的发布是“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的一个分支,服务于万科做“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大义。刘肖表示,“移动互联深刻的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延续这样的理想和价值观,万科提出了社区服务商2.0版本。”如果说万科长阳半岛完整诠释了万科社区服务商1.0时代的“三好社区”,那么今天发布的V-LINK社区则是在原基础上的迭代更新。

  具体而言,V-LINK社区打造的内涵包括We Work(创业社区)、We Health(健康社区)、We Learn(成长社区)、We Share(共享社区)等四大方面的建设,构建出一种全新的由业主充分参与共建共享的社区服务平台。

  据悉,V-LINK万科社区服务商2.0的升级,是基于互联网思维而打造的产品,互联网思维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平台的搭建,是万科的社区服务从工业时代服务向互联网时代服务的转变过程。这一过程,万科角色从客户享有实体配套产品和服务的提供者,到社区共建平台的搭建者和经营者;客户角色从单一的产品和服务被动接受者,变为社区生活的构建参与者,其中,甚至包括社区配套的经营者。

  资源聚焦:V-LINK社区首单落地万科台湖新城

  早在今年3月30日,作为刘肖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北京万科联合首开、千方集团以20亿元招标获取通州区台湖镇4-1-020等地块,其土地属性包括住宅、商业、综合等物业形态。至此,北京万科已在台湖取得017、014、005等5宗地,共计建筑面积约85.9万平方米。单从体量上看,万科在台湖的土地储备已经接近长阳片区。

  据了解,V-LINK社区首单将落地万科台湖新城,“URwork的创始人毛大庆先生,也是我的前任,更是万科现在的外部合伙人,我们将共同将社区创业首发台湖。”刘肖称。

  对于之所以选择台湖的原因,他向记者解释道,经与毛大庆的共同探讨,台湖区域产业比较密集同时又离CBD比较近,吸引了不少创业企业,有创业的空间和潜质。刘肖表示其实首发哪里并不那么重要,因为作为北京万科区域的战略规划,各个项目都会落实这一计划。

  链接:V-LINK社区打造的四大方向

  We Work——创业社区:万科的We Work实际上就是在为创业者提供高利用率和较低成本的办公空间,与此同时还能够为进驻同一社区的创业者提供一个创业交流的平台,从而构成社区创业生态圈。今年2季度,北京区域将有2-5个创业项目启动。使得业主可以在社区中创业。比如说大家一起众筹咖啡馆,这样当业主在万科咖啡馆请别人喝咖啡的时候,如果说是到“邻居开的咖啡店去喝咖啡”,也会得到更有温情的接待。

  We Health——健康社区:一方面指倡全面健身,万科的社区园林建设往往将景观与跑道相结合;此外,市政绿地代建的台湖体育公园更集中规划有篮球场、健身器械等公用体育设施;未来,万科还将建设配备除霾新风系统且室内恒温恒湿的 “万科运动MALL”。另一方面,医护引进和建设与社区养老的推进也将是健康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We Learn——成长社区:在空间上主打的分时教育理念,共享空间的设计是2.0产品V-LINK的一个大胆构想,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平台化,平台化要求资源和效率的集约。VK-Learning Center在社区公共空间与创业者一起打造分时的教育配套,如面向幼儿的早教,面向青少年的4点半学堂,面向青年的职业培训,面向老年人的兴趣小组等,刘肖说“空间的梦想是不同的时间段适合不同的人”。

  We Share——共享社区:通过平台的搭建,未来的服务应该是自助式、社区式、共享式的。未来中国被服务的人越来越多,服务的人越来越少,那么就需要搭建一个服务平台,将两者形成统一。例如为老人提供的养老服务平台,你有空的时候照顾一下邻家的老人,邻家有空的时候照顾一下你家的老人。总之V-LIKE联系起来的是社区里的所有人,万科通过共享空间的各种功能,将邻里真实地连接在一起,从而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