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成立 落子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

2015年04月21日08:39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成立 落子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

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成立落子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

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在北京成立

  中新网4月21日电 随着我国电影产业的进步,作为影视产业重要一环的影视后期制作也得到了较快发展。4月20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重点项目——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在北京市中华世纪坛剧场正式成立,联盟将以“聚合创新、开拓共赢”为宗旨,专注于影视后期领域,Base FX、视点特艺和天工异彩三家企业将以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为基地,聚合影视后期制作产业链上的关键要素,挖掘和延伸中国影视后期产业的价值链。

  近年来,全球影视行业以每年5%的速度高速发展,特别是随着3D特效制作的出现,全球影视市场呈现出井喷的发展态势。作为新兴的影视市场和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场,中国影视产业潜力巨大。然而,就在好莱坞式的科技魔幻特效大片涌入国内,获得巨大票房收入的同时,国内企业却仅仅在承接制作过程较为低端的加工环节。即使国内电影导演们费劲心思加入特效元素,但很多制作机构依然不惜重金到国外进行电影的后期制作。

  制约国内后期特效产业发展的因素主要集中在科技研发投入不够、后期专业人才缺失、缺少影视内容创意等方面。后期技术作为影视产业科技含量最高的环节,亟待形成产业合力,进行技术、人才等全方位的孵化和培育,满足快速发展的市场和产业需求。

  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秘书长巩朝晖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影视后期制作处于产业链的相对底端,遇到了一定的发展瓶颈。通过产业联盟的成立,我们相信,随着人才孵化和技术发展驱动作用,未来中国影视后期产业的整体发展将得到战略性的推动。”影视后期制作的业内专家也表示,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的成立顺应了近年来好莱坞制作资源外迁的趋势,中国影视后期联盟的成立将成为提高行业竞争力的动力引擎。

  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基于“专业行业联盟+产业园”的建设构想,以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为基地,各方影视后期制作企业为核心,推动影视后期人才培养;并通过加深国际交流,构架国际级的影视后期资源服务平台,以人才孵化和技术发展为引擎,推动中国影视产业的升级。

  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从影视创意产业的“第一资源”——专业人才培养入手,以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为载体,构建影视创意产业的产业链。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轷震宇表示:“秉承着‘一个产业园就是一个产业集群’的发展理念,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率先发起并推动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的成立,就是希望通过聚集技术、资本、人才等专业生产要素,加快本土影视后期技术的创新发展速度。借助着华夏幸福的实践能力和资源优势,联盟将以行业合力全面拓展全球范围内的影视后期业务。”

  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将以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为基地,开展后期特效人才的培训教学,向业内输送具有国际水准的专业人才。同时,联盟将开展如后期行业报告发布、后期技术标准化推进、特效制作大赛、观影论坛等有助于行业发展的各类服务活动。(中新网房产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