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成都成华区5年计划投资20亿促“创客”成长

杨华春

2015年04月22日09:37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年计划投资20亿促“创客”成长

  昨日,记者从成华区建设路商圈推进办获悉,该区将携手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上市公司浙江汉鼎宇佑集团,在二环路东三段共同打造首个高科技产业孵化器——“融创汇-汉鼎宇佑高新科技产业孵化器”。按照合作协议,该孵化器由政府免费提供载体,正式投运1年内落地产业投资基金将达5000万以上,后期还会逐步加大投入,2017年底产业基金规模将达到4亿以上,同时吸引其他强势基金配套数倍资金,力争在5年内产业投资基金规模达到20亿。据悉,该孵化器主要孵化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智慧城市等相关的创业企业。

  为科技型创业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据悉,成华区内有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科研实力和人文资源非常丰富,浙江汉鼎宇佑集团在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智慧城市等专业孵化器的运营和基金运作上优势明显、实力雄厚,双方合作建设孵化器将为更多企业和人才提供专业服务。

  “该孵化器将以科技型创业企业(在孵企业)为服务对象,通过开展创业培训、辅导、咨询,提供研发、试制、经营的场地和共享设施,以及政策、法律、财务、投融资、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市场推广和加速成长等服务,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建设路商圈推进办主任张明德表示。

  浙江汉鼎宇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企业不仅在孵化器中扮演好“保姆”角色,而且还将做好新创企业的引路导师,注重为入驻产业和企业提供人才、资本和政府资源等综合服务,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更为专业的技术辅导和创业辅导。

  5年内产业投资基金达20亿

  据介绍,该孵化器定位为信息产业孵化基地,采用政府免费提供孵化载体、有关部门及街道服务监管、民营资本持股、企业参与孵化的运营模式。

  “通过建立线上线下孵化企业服务平台,利用双方优势,到2017年将服务孵化企业300家以上,入孵企业不少于30家,毕业入孵企业不少于4家。”张明德表示,在孵化器正式投运1年内落地产业投资基金将达5000万以上,后期逐步加大投入并壮大载体,力争在5年内产业投资基金规模达到20亿。

  浙江汉鼎宇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与集团旗下浙大校友创业孵化园、友创基金等形成联动,利用政府免费提供的3000平方米孵化载体为起点,加速推进孵化器发展。

  王丹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文/图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