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为开无房证明错过两限房申请

2015年04月22日10:2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开无房证明错过两限房申请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了北京市民陈先生“如何证明我妈是我妈”的奇葩遭遇。《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发现,并不止陈先生有这样的遭遇。

  “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在北京工作的于先生对《法制日报》记者说。

  2010年,于先生打算在北京申请一套两限房。之后,他去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咨询了申请两限房摇号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于先生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要求准备了一堆材料。然而,当于先生提交这些材料时,被社区工作人员告知,还要证明户口簿迁出地的房产并非他名下所有。

  “户口簿迁出地是我就读大学的地址,也就是说,我要证明我所就读的大学不是我的个人资产。”于先生说。

  于先生是湖北省武汉市某大学硕士,毕业后被北京一家事业单位招录,属集体户口。

  他告诉记者,因为在北京上班根本没时间回武汉开证明,便让室友帮忙在学校保卫处开了证明。

  不过,让于先生无奈的是,等室友帮他开好“学校所在地房产不是其个人资产”的证明寄给他后,北京关于两限房申请的政策变了。

  “我记得是2010年10月,当时申请两限房的政策变成:如果是一个人申请,年龄要在30岁以上;年龄在30岁以下的,需结婚后才可以申请两限房。”当时还未婚的于先生只得放弃两限房的申请。

  “如果当时有‘公民信息一卡通’,我至少能赶在新政策出台前申请到摇号资格吧。”于先生说。 □本报记者廉颖婷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