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黑龙江推进棚改安置购买商品房以中小户型为主

强勇

2015年04月23日08: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推进棚改安置购买商品房以中小户型为主

  新华网哈尔滨4月22日专电(记者强勇)为进一步消化市场存量,丰富棚改安置方式,黑龙江省近日下发文件,要求调整新建和购买安置房的比例,建购并举、购买优先,适当减少新建安置房数量。

  根据黑龙江省住建厅、发改委等6部门《关于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屋购买工作的指导意见》,各地将结合经济发展状况、棚户区改造规划和居民需求,加大以购买方式筹集房源的力度,在确定备选楼盘和房源时,原则上以中小户型为主。

  意见规定,各地政府可购置存量商品房作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屋,也可搭建服务平台,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到平台统一登记房源,组织棚户区改造居民自主购买商品房,以拓宽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源筹集渠道。

  对纳入棚户区改造年度计划的安居房购买项目,按有关规定享受国家、省级资金补助及税费减免政策,但提供购买房源的开发企业须在近5年经营活动中无重大法律纠纷。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