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最理想婚房是哪种? 超四成网友选“学区房”

2015年04月24日09:55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理想婚房是哪种? 超四成网友选“学区房”

  婚房一直在长沙楼市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为了更好地了解青年置业的突出需求,4月上旬,本报联合长沙团房网发起《2015婚房置业计划问卷调查》,截至昨日,已有3000多人填写调查问卷。透过大家的选择,我们发现超过四成的受访者认为“最理想婚房”类型是学区房。

  超四成受访者

  婚房选择学区房

  “最理想婚房”是一个浪漫的话题,可以有各种畅想。一个精致的小户型,充分利用空间,阳台上种满花草;可以是邻近地铁、主干道,方便出门购物、走亲串友;可以买个毛坯房,自己亲手操刀打造……

  调查数据显示,对于婚房类型,41.37%的网友选择了学区房,占比远远高于“江景房”、“地铁房”、“精装房”等其他类型。不难看出,走到结婚这一步,立马又要考虑小孩的教育问题了,数据背后是网友们的长远目光,更是现实的考量。

  越来越多年轻人想去大河西买房

  刚需一直是长沙楼市的顶梁柱,从刚需住宅项目的推盘量和成交去化情况都不难看出这点。对婚房的意向户型,超七成网友同样选择了90平方米-120平方米的刚需户型,另有20.10%的网友选择60平方米-92平方米的两房作为婚房。

  在长沙买婚房首选哪个区?51.67%的网友选择岳麓区,22.01%的网友选择雨花区。对大部分年轻人而言,婚房都是首次置业,这部分刚需群体能代表当前长沙楼市最活跃的一部分需求。买房过程中最关注哪个因素?其中20%的选择总价,紧随其后的是交通状况、地段、户型设计等。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