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东商品房市场回暖 一季度销售量处历史次高位

2015年04月27日17:29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商品房市场回暖 一季度销售量处历史次高位

  中新社广州4月27日电 (陈启任 黄毅文)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27日发布报告称,一季度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1720.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销售额1571.4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4%。与近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广东商品房销售量仅低于2013年同期,处于历史次高位。

  广东省房协表示,目前广东商品房销售市场总体回暖,但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广东商品房待售面积5938.0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70.03万平方米,各类物业的待售面积均有所增加,去库存压力不断加大。

  按照一季度广东商品房月均销售573.56万平方米计算,完全消化现有库存仍需10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一季度推出多项“稳定住房消费”政策效应正逐渐凸显。今年1至2月,广东商品房销售增速明显下滑,而在多项稳定楼市政策密集推出的3月份,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达851万平方米和787.91亿元,同比分别大幅增长18.3%和24.7%。

  广东省房协认为,随着各项政策综合效应的叠加呈现,市场信心将进一步增强,市场成交量有望继续回升,库存量持续攀高的态势有可能得到改变。去库存仍是今年的重要任务,预计房价将保持总体平稳。

  世联行集团市场研究部认为,一季度相继降准、降息,市场信心明显提振,广东市场正逐步向好的势头发展。预计大部分房企在二季度将积极去库存,价格保持相对平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