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深圳海关快速通关助力自贸区发展

杨阳腾

2015年04月28日08:02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海关快速通关助力自贸区发展

  本报深圳4月27日电 记者杨阳腾报道:深圳海关与前海管理局今天上午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挂牌仪式上签署合作备忘录。深圳海关将从突出深港合作、依托创新驱动、面向“一带一路”、推动互联互通和促进贸易便利等五个方面支持服务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建设发展。

  深圳海关将在海关总署指导下出台一系列支持措施。首先,深圳海关将立足深港合作的传统优势,率先升级快速通关模式,打造前海蛇口片区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货物经陆路口岸进出香港的物流直通通道。其次,全力支持前海蛇口片区建设国家跨境电商示范基地,跨境电商将迎来跨越式发展。第三,支持保税商品展示交易发展,消费者购买港货将更便利。第四,推动平行汽车进口业务的落地实施,建立与平行汽车进口相适应的海关监管模式,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通关服务,汽车平行进口将减少经销的中间环节,消费者购买进口车成本或可减少20%左右,消费者将享受到自贸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第五,支持实施母港战略,构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通过海关监管制度创新,依托科技手段,实现西部港区不同关区代码舱单、报关单申报数据的互通共享,促进西部港区码头一体化运作;提高港区运作效率,进一步扩大港口竞争优势,提高辐射力,打造国际性枢纽港。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