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武汉帮农民工讨薪变保薪 工程款工资款2条线拨付

2015年04月28日10:45 |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帮农民工讨薪变保薪 工程款工资款2条线拨付

  建设单位、分包企业必须建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支付不低于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薪水,并缴纳保证金。昨天,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武汉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希望通过一系列保障措施,将政府为农民工“讨薪”变为常态化、制度化的“保薪”。

  办法规定,建设单位、施工总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和劳务分包企业必须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现工程款与工资款“两条线”拨付;为农民工办理个人工资银行卡,专门用于工资发放,并接受相关部门监管。

  而对于工资支付方式,也打破常规。办法要求,建设单位每月必须按时支付农民工不低于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工资,其余的按季度结清。

  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是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最后一道屏障。《办法》规定,建设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前,应当按照施工总承包合同价款总额的5‰向人社部门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记者夏琼)

(来源:武汉晚报)

(责编: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