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超5000万豪宅卖了104套 去年全年仅成交68套

2015年04月29日07:3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超5000万豪宅卖了104套 去年全年仅成交68套

  北京豪宅市场出现井喷,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昨日发布统计数据,截至日前,北京成交总价5000万元以上的商品住宅已超过百套,创下历史纪录,均价也首次全面上涨到10万元以上。

  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北京成交的总价5000万元以上的商品住宅达到104套,其中过亿的顶豪成交3套;成交均价101376元,总成交金额73.16亿元。而2014年全年总价5000万元以上的商品住宅仅成交68套,2013年全年成交56套。今年仅过了4个月,成交套数已超过历年全年的数量。“整体看,单价十万以上的物业成交依然持续,由于最近股市较热,大部分预定业主转签放缓,市场实际成交月均已经超过10套。”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豪宅的供应量也不在少数,目前北京市场上每平方米价格超过10万元的项目已经有10个左右,从2015年至2016年初,预期上市销售价格10万元以上的项目会接近15个。顶豪项目包括万柳书院、香河园3号、首开琅樾、中粮瑞府、北京壹号院等。“北京预计在2015年待售的顶豪住宅套数超过1000套。”张大伟称。

  顶豪成交量创纪录,盘古大观1月底的大批量成交有很大贡献。“盘古大观有60多套,即使剔除个案集中签约影响,北京豪宅今年的成交爆发也有目共睹。”张大伟表示,目前在售物业中低端较少,自住房的供应挤占普通住宅市场,导致未来商品住宅将出现高端化趋势。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